欢迎来到信阳职专

信阳职专

信阳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-信阳一职高-信阳职业学校-河南省中专学校

招生热线 18003824006

当前位置:信阳职专 > 招生信息

招生信息

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庆祝办学12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隆重举行

发布时间:2024-04-28   来源:信阳职专  
 砥砺奋进两甲子,弦歌不辍百廿年。10月15日,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庆祝办学12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图书馆明德广场隆重举行。

教育部原副部长、国家总督学顾问、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原会长张天保,中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原组长、河南省军区原政委岳宣义,第九届、十届全国政协常委、国务院原参事、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、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名誉院长任玉岭,河南省原副省长贾连朝,国务院原参事、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葛志荣,中国科学院院士、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李永舫,我党早期重要领导人蔡和森、向警予孙女蔡楠,中国锻压协会首席经济学家、原中央财办正司级巡视员钟永生,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院长、《国家智库》《中国智库》总编辑于今,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,河南大学原校长娄源功,信阳师范大学校长李俊,信阳农林学院党委书记黄松,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自锋出席大会。

市委书记蔡松涛,市长陈志伟,市领导谢天学、孙同占、曾辉、杨进、郑云、吴正先、柳自强、金平、周刚、李俊杰,以及省内外兄弟院校领导、合作单位代表、各地校友会负责人和校友代表、师生代表等出席大会。

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洪涛主持大会,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森出席,并作题为“秉承百廿育才荣光 开启争创一流新程”的大会致辞。

张天保在致辞中说,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文化积淀深厚,在120年的办学历史过程中,培养了一批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写下了隽永篇章。当前,我国经济社会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,需要大批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、大国工匠、能工巧匠,为实现科技创新和自立自强提供人才支撑。希望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抓住时机,在现有成就的基础上,继续深化产教融合、加强校企紧密合作,培养出更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,为建设教育强国、实现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。

任玉岭在致辞中说,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办学120周年之际,学校提出了建设校史馆、科技成果馆、书画收藏艺术馆,这是落实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文化强国指示的具体行动。要通过展馆建设系统梳理我们身边的文化资源,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、陈列在广阔天地的遗产、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,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,把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推向中国职业教育一流学院的最前列。

蔡松涛在讲话中说,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传承于1903年创立的豫南道立师范学堂,120年来,扎根大别长淮,始终坚守初心、砥砺前行,成为了新时代信阳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、一张名片。希望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牢记“两个更好”重大要求,在新的起点上踔厉奋发、赓续奋进,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培育时代新人,在深化内涵建设中持续做优做强,在融入全市大局中彰显使命担当,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,培养更多能工巧匠、大国工匠,为老区振兴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

朱自锋在讲话中说,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扎根信阳、面向河南、服务社会,在人才培养、科学研究、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,为我省高职教育事业的发展树立了标杆。省教育厅将在办学层次提升、办学条件改善、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,为学校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、提供更优的服务、营造更好的环境。希望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抢抓时代机遇,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、现代职教体系建设、关键办学能力提升、服务产业发展,努力把学校办成特色更加鲜明、品牌更加响亮的高水平职业院校。

李森在讲话中说,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将坚持以提升学校关键能力为基础,以深化机制改革为重点,以推动产教融合为关键,以科教融汇为新方向,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、能工巧匠、大国工匠。紧紧围绕学校“十四五”事业发展规划和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,围绕“1239”工作安排,着力提升办学水平、提高服务能力。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和重大战略布局,大力推进校企校地深度合作,为谱写“两个更好”新篇章贡献信职力量。

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、学生、校友代表分别作了发言。

会上,李森代表学校与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、江苏杰士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、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河南五谷春酒业股份有限公司、斯维登置业顾问集团有限公司、苏州市职业大学7家单位签订校企校校合作协议。

“可爱的学校,充满了精神!如日之在晨,如花之乘荫……”昂扬向上、朝气蓬勃的歌声在校园里回荡,既是对薪火相传的回音,也是对美好未来的呼唤。大会在青春激昂、意蕴深远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。(供稿部门:宣传部 内容审核:殷来宾 通讯员:李晓萌)

 
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庆祝办学12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隆重举行
本文地址:http://xyyzz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22307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